close

_MG_8773.JPG 

話題新片《艋舺》主要演員阮經天、趙又廷、柯佳嬿、黃鐙輝、蔡昌憲以及導演鈕承澤應台灣角川邀請,出席國際書展新書「艋舺 精裝寫真與幕後紀實」簽名會。

活動時間:130 () 14001445

活動地點:世貿一館藍沙龍區

排隊時間:1230開始

參加辦法:讀者在世貿一館台灣角川攤位上購買《艋舺 精裝寫真與幕後紀實》即可抽簽名會資格。每人限得乙張,每人限簽2本,名額有限,資格牌發完即止。

 

《艋舺》幕後紀實揭露服裝靈感來源

電影《艋舺》以80年代為背景,主角太子幫的造型自然成為矚目焦點。《艋舺 精裝寫真與幕後紀實》中提到,劇組找來專門做天王天后造型的兩位王牌造型師方綺倫、李大齊負責打造。由於80年代的服裝用色以大膽著稱,VERSACE的絲質襯衫在那時代是最啪的。

造型師在布市裡到處搜刮華麗絲質的布料,也到基隆、台中甚至南部去尋找古早的委託行,專買那種被遺忘在委託行角落數十年的舊式襯衫;慈濟回收站則是此次收穫最大的地方,服裝組冒著大熱天,到了七、八個地方的慈濟回收站,四處搜尋可以參考的高腰打折褲與寬墊肩西裝。 

每個人對80年代的印象都不一樣,記得的元素、細節都是不同的點。但中森明菜與近藤真彥,是公認台灣80年代最受崇拜的日系流行偶像代表,他們的經典造型風格也被運在此次的設計中。

針對當年叛逆高職生制服的考究,服裝組對褲型就蒐集了很多資料,像在褲腳部份會暗藏拉鍊,上學時先拉下,下課後立刻拉開變大喇叭褲,內裡還特選其他顏色布料,那年代人的騷就很有舞台快換的概念;書包還會用砂紙磨出vintage的破舊感,或自行用美工刀做出手工抽鬚,帶子拉長到簡直是踢著書包走路,以及用玉兔牌原子筆畫上「追夢人」等立體感字樣。

圖片提供/台灣角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