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尾.jpg

IMG_2559.jpg

小編上周利用假日去一趟大溪,本來是要去體驗一下大溪到三坑的自行車道,結果因為貪睡(沒辦法,天冷嘛~加上平日的加班熬夜也要利用假日補回來),到大溪已是下午(快接近黃昏了),眼看騎車來不及,只好改去大溪市中心走走,意外的發現,大溪的夜晚原來有不一樣的情調。

 

大溪老街的假日人潮很多,小編避過了人潮、店家最多的和平老街,改往新南老街走一走,新南老街短短的一條,不過200~300公尺,因著沒有什麼店家,所以人潮確實少了很多。

現名為中山路的新南老街,1919年改建拓寬,當時可是高級住宅區,有錢人才住得起,像是日本高官、秀才及紅頂商人等等,比起和平老街更了一份華麗之感,在這裡可以看到街屋牌樓更加細膩而華麗,在這老街上最引人駐足的應該是一棟擁有圓頂建築的「建成商行」,可想當年的豪華氣勢。

大溪老街的牌樓的保存應該是全台灣保存最好的,且有人居住,不同於和平老街的地方是,新南老街的巴洛克建築幾乎已沒人居住,荒廢的建築特雖保存牌樓門面,但少了點人味,總讓人感情惋惜。

  走到了新南老街街尾,可以看到一口古井,是建於明治30年的百年老井,據說是當年供碼頭工人使用,現在老井仍可以打水,遊客也很喜歡在這裡拍照。

  接著小編順著路走到了大溪橋,此時因接近黃昏,大溪橋的橋燈也開了,冬天的天色暗的很快,不一會兒天就全黑了,此時小編也才發現原來夜間的大溪橋橙黃的路燈有另一種溫暖人心的等色,走過了大溪橋,對岸有許多自行車出租店,其中還有一家可以大溪借鶯歌還車的服務,小編想想,若是坐公車來的人,可以在鶯歌還車的話,再搭鐵路回家,應該是十分方便的吧。

  因為來得晚,回去也自然晚了,看著車潮在5~6點的時間塞成一團,小編決定走回市區的和平老街逛一逛,這老街已充滿了觀光客的需求,像是九份老街一般,擺賣著原本不屬於這裡的東西,當然大溪最有特色的豆干絕對是來這裡少不了的小食;另外還有糯米腸、包著肉的芋粿等等,也可以嚐嚐喔。

  走著走著,有個東西讓小編看的入神了,那就是現做的花生糖,師傅用麥芽糖現做的花生軟糖,在搓揉的過程當中香味自然的飄了出來,這真是讓人好想吃啊,但看著排隊的人潮,小編心想下次再來吃吧(原因是小編帶的狗兒們想回家了)。

  因為回去較晚了,約莫7~8點吧,但老街上仍是十分熱鬧,最讓小編感到開懷的是避開了車潮,一路順暢到家,出去玩嘛,最討厭塞車了。

IMG_2497.jpg
位在新南老街的巴洛式建築,雖然已錯落了新建大樓,仍可以看到華麗的樓牌

 

IMG_2504.jpg
建成商行的圓頂建築是巴洛克的代表 

IMG_2499.jpg
在老街上看的租車店,招牌很有趣

IMG_2509.jpg
位於老街盡頭的古井,現在仍可以體驗打水的樂趣 

RIMG0759.jpg
 老街上的現做花生糖的老伯伯專注的做著,而一旁圍觀排隊的人潮更是多,想要大快朵頣,得先耐心排隊(這間很好喔,每人只能限購二盒) 

 IMG_2469.jpg
來到大溪,總得到李騰芳古宅來看一下(往月眉方向走) 

IMG_2486.jpg 
目前大溪農地在休耕中,可見大片波斯菊種植,讓人見了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