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吉.jpg 

RIMG0372.jpg 

        自從串燒這種神奇美味不知從什麼時候進入台灣後,小編我就深深愛上這種平民高檔美食,早期或許只有幾家店是串燒專門店,標榜的是傳統日式串燒風味,而店內氣氛也走日式歡樂氣氛,所以當三五好友相約到串燒店時,總是能快速融入店內氣氛,把酒言歡聊八卦,就連店員也很愛湊過來一起打屁,店員與顧客之間毫無距離,就像good friends一樣沒有距離;漸漸的,除了日式串燒外,新疆串燒也如雨後春筍一般興起,雖然在氣氛上沒有太大差別(唯一不同就是招呼語說日文或中文的差別吧!),不過在串燒的口味上可就大不相同,日式串燒著重原味,訂多口味較重的會選擇醬燒吧!但是新疆串燒那股濃濃的孜然等香料味,讓人有種置身遼闊大草原的爽快感,無論哪一種風味,都無法否認串燒都是迷人的料理。

        不過,小編最近除了迷串燒,還深深愛上了一家新開沒多久的串燒店「串場」,店內的氣氛不同於其他串燒店,我反而覺得比較像燒肉店的覺,不過料理的口味可就讓人一嚐便深深愛上,除了每支串燒的份量都比別家外,還可以感受到食材的選擇絕對不簡單,當然燒烤技巧只要你有味覺,就保證你能分辨的出其中的差異。老實說,小編我可以為了想嚐嚐那份美妙滋味,不惜冒著讓荷包大失血的風險,一個月就要去個4趟重溫那風味。

RIMG0359.jpg 

上選牛肋條  140元/2本

這到牛肋條,我的媽啊!你一定要吃吃看,坊間不少串燒店的牛肉較為乾澀,但是「串場」的牛肉嚐起來軟嫩帶嚼勁,重點是哪股牛肉香,經烤過後不加任何調味料,頂多撒上薄鹽與上鋪洋蔥與蔥花就送上桌,可以完整吃到原味,而且也可以感受到牛肉的油花在嘴中散開的滋味(小編我真的沒誇張,我也不是在寫稿喔!這是真實感受呢~)

RIMG0352.jpg 

北海道干貝  160元/2本

千萬不要以為只有牛肉讚,小編我第一次吃到來自北海道的大干貝著實被嚇壞了啦!也太大顆了吧~而且重點是外面裹的那一層麵衣,經過油炸後轐留一絲絲油膩感,根據店家的說法,他們自製的串燒麵衣使用了清酒、牛奶和麵粉混合,所以口感特別酥,我到覺得這麵衣透露著淡淡的香氣,應該是因為清酒的關係吧!

RIMG0360.jpg 

松阪豬肉  160元/2本

松阪豬是許多日本料理店的招牌料理,但是「串場」的松阪豬可是保證讓你吃到後驚呼連連的料理呢!不留任何一點點豬騷味(不要懷疑,豬本來就有一種獨特的味道),除此之外,吃到這裡的松阪豬也會發現,原來豬肉也是有所謂的油花分布呢!那種需要花點力氣咀嚼的心力,相信如果你吃到也會捨不得吞下去的,因為吞下去就得再點一盤啦!

RIMG0365.jpg 

醬燒雞頸肉 140元/2本

非常費工的一道料理,因為需要花時間把雞頸肉纏在竹籤上,經過慢烤層層塗上串燒醬才能完成,其實這是許多女性喜愛的串燒,因為串燒醬帶有甘甜味,加上火侯得當,所以立刻成為店裡的招牌。

RIMG0368.jpg RIMG0371.jpg

鮭魚烤飯糰  50元/個

說到鮭魚烤飯糰,小編我實在都快落淚了!這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烤飯糰了。從前我不愛吃烤飯糰,當然除了飯團會佔住我的胃,大大降低我的美食戰鬥力,最重要的原因是很多烤飯糰都烤得乾乾硬硬,不好吃,但是來到「串場」,無論吃多飽都一定要吃飯糰做ending,這裡的烤飯糰外層烤得向鍋巴一樣香脆可口(醬料很迷人也是原因之一),而內層的飯粒粒分明,而且鮭魚分布均勻,調味恰到好處,總之納外脆內軟的口感,太迷人了啦!


我敢發誓,我絕對沒有在寫稿,也沒有打任何廣告,句句都是小編我的肺腑之言,我也推薦了好多人去「串場」,相信去吃過的朋友們幾乎都是讚不絕口啦!真的,如果你去嚐嚐看,將沒有太多遺憾,我想,唯一2件會讓你扼腕的事應該就是:1.我食量怎麼這麼小(因為還有好多種沒吃到~);2.我怎麼這麼窮(否則我就要瘋狂的點餐~)

今天晚上,趕快和你的好朋友們 約一約吧~大夥「串場」見囉!

對了對了~謝謝網友們提醒,「串場」的店員通常會很貼心的是你們總共有多少人,就幫你們準備多少支,MENU上標價都是統一以2本來計算,所以如果大家不需要這樣的服務,記得要先跟店員說喔~因為小編我們是3個人去吃,所以每張照片都都有3 支啦!

「串場」在哪裡?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3巷52號(靠近市民大道)

電話:(02)2771-9693

營業時間:19:00~凌晨03:00(LO  02:00)

交通方式:搭捷運板南線在「忠孝敦化站」下車,自2號出口出站,走路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