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米.jpg 

IMG_1541.jpg 

今天又要帶大家出國玩了,這個地方在地理課本(或歷史課本)應該都聽過,只是忽然來到當地,名字卻和我們唸過的有點不同,熊熊之間有點轉不過來。

 其實「馬六甲」就是我們常說的「麻六甲」啦~

來這裡除了感受600年古城的風華之外,有幾處小編推薦的景點,有機會來到這裡一定要看看。

 

THE STADHUYS 荷蘭城
IMG_2005.jpgIMG_2060.jpg
位於城市廣場上,這座荷蘭城有著厚重的木門、深紅色的牆壁及鍛鐵鑄成的鉸鏈,它是荷蘭殖民統治者所遺留下來最重要的遺跡。建於
1641 年至 1660 年之間,算是保存最完整的荷蘭建築物。這整棟建築橙紅色,原本是荷蘭總督的官邸,如今改為馬六甲歷史博物館、人種博物館及文學博物館。

 

CHRIST CHURCH 基督教堂
IMG_2135.jpgIMG_2181.jpg
建於
1753 年,坐落於荷蘭城廣場的尾端,是為取代聖保羅教堂而建。天花板上的橫樑則取自單棵樹木,因此所有橫樑都沒有接合處。教堂內工匠親手製作的長椅,其歷史至今已經超過 200 年了。而在教堂的祭壇上,半圓形拱頂中間,「最後的晚餐」之圓案,依舊完好的釉於磚瓦上。

 

峇峇娘惹博物館
IMG_1870.jpgIMG_1878.jpg
峇峇娘惹為此地的特色,早期中國商人來此與當地女子通婚,後代男生稱為峇峇、女生為娘惹,生活分別受中國與馬來的影響,成為一個特殊的文化。這間巴羅克風格的建築物是典型富裕華人的住家,長型的屋子內展示著傳統家私,並包含生活中的各項意涵在其中。

 

大馬之眼
IMG_1643.jpgIMG_1654.jpg
成立於
20071月的「大馬之眼 Eye on Malaysia 」在吉隆坡成為的新地標,並於200810月搬遷至馬六甲,位於海口位置,一邊可眺望廣袤的大海、另一邊則能欣賞馬六甲迷人的城市風情。這座摩天輪每趟可搭乘4圈,速度比一般稍快,可以擁有不同的感受。

 

MAJESTIC MALACCA大華旅店
IMG_1732.jpgIMG_1737.jpg
這間風情獨具的酒店是由古宅所改建,在去年改建後依然保有舊時的建築外貌,而內部則呈現沉穩典雅的
風格,總共提供了54間寬敞的客房或套房。內部從最原始的瓷器地板、柚木家具,手工複雜的藝術品和古董,到手工精細的工藝品,每一樣都反映了這個地區的歷史文化。

 

Hotel Puri
IMG_1905.jpgIMG_1928.jpg
在老街上隨意晃蕩,不小心又晃進一家由老建築翻修的旅店,在這動傳統深長的建物內,包含住宿、
SPA與美食,走進門便能感受由天井灑進的陽光,十分舒適。尤其在簡單的裝潢間還看得到傳統的痕跡,對於平常身處在都會中的人來說,實在是難得的體驗。

 

娘惹餐廳
IMG_1979.jpgIMG_1997.jpg
剛剛提到峇峇娘惹為此的的人文特色,自然在飲食上一樣受到影響,所以娘惹餐廳裡的菜餚,一方面感覺很熟悉,另一方面又覺得有些差異,像是燉肉、炒高麗菜就很合胃口,炸魚風味特殊卻也很好吃,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臭豆滋味酸澀,但難得來此一定要試試看喔!

 

牛頓美食中心
IMG_1784.jpgIMG_1812.jpg
在一個廣大的廣場內,包含了各式各樣的在地小吃,想要了解最平民的料理為何,來這裡走一遭準沒錯。不論是烤的、炸的、煮的、涼拌的應有盡有,風味皆十分特殊,其中有一道類似我們的蚵仔煎,真的是頗為相似,而我們熟之的沙嗲在當地吃更是美味,其他如烤魚、炸物等都不錯,只有一樣名為
ROJAK類似涼拌的料理有點吃不慣,推薦大家可以多點一些品嚐看看,真的很有趣!

 

古城雞飯粒
IMG_1403.jpgIMG_1411.jpg
在台灣廣為大家喜歡的海南雞飯,在馬六甲變成一粒粒如乒乓球大小的形狀,堆成一盤既可愛又方便入口,只有這裡才看得到喔!不過美味依舊不變,香濃的雞油拌入白飯之中,配上一口雞肉、沾上醬汁,嗯~果真是道地的好滋味。

 

 

TaipeiWalker 10月號也有詳細的馬六甲介紹
※相關報導:搭觀光巴士暢遊吉隆坡
※更多資訊請上馬來西亞觀光局官方網站查詢

特別感謝/馬來西亞觀光局、馬來西亞航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