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米.jpg 

P1130687.jpg 
萬里桐

P1130884.jpg 
牧場區

提起墾丁,算是小編最愛去度假的地方之一,每年至少都會跑一趟,不過今年居然去了3次都還不膩,可見墾丁真的是個好玩的地方啊!

 不過大家可能會想,到墾丁就是要玩水,除了夏天還有什麼季節適合呢?跟大家分享一下,墾丁的氣候就是硬生生跟台灣其他地方不同啊~好像別人在刮風下雨,完全跟這裡都沒有關係,所以小編去的時節,往往都不在夏天,春秋之際遊客稍微少一點,一方面不必人擠人,可以擁有悠閒的空間;另一方面太陽一樣活力四射,又不像暑假時的酷熱,對於小編來說,真的是恰到好處呢!

 

【住宿:墾丁青年活動中心】

P1130894.jpgP1130892.jpg
這次去墾丁,特別住宿於「墾丁青年活動中心」,才發現這個地方優點還頗多!除了一出來就是墾丁大街,要吃要買都很方便;它又擁有自己一整片空間,也能保有小編最愛的清靜悠閒。而且閩南式的建築坐落在海邊,實在是難得一見,由其聽了資深導覽員一一解說後,住起來就更有趣味呢!

 P1130710.jpgP1130716.jpg
從裡面的濱海步道漫行,會先經過一處小小的情人沙灘,接著進入一段樹林後,就是珊瑚礁岩的海邊了!各種奇形怪狀的珊瑚礁近看紋路還真特殊~忍不住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特別的是再往前竟然變成火山礫岩的地形,聽說連專家也說不清楚這邊的火山礫岩是何時出現、如何出現,這些岩石經過風化後,演變成各種模樣,像蜂窩、像窗櫺,有的洞大到可以窩著一個人,煞是有趣!站上其中一塊高聳的岩石,右邊的貓鼻頭與左側的鵝鑾鼻剛好都能在視線之內,加上眼前的巴士海峽,呈現出一個特殊的絕美景觀。

 這一路上會經過景點青蛙石,還可見到許多墾丁才有的植物棋盤腳,美麗的花朵只在夜間綻放,不過清早還是有機會能在樹梢看到,千萬不要錯過囉!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17
電話:(08
886-1221
網址:kenting.cyh.org.tw/

 

 

【午茶:六福莊】

P1130650.jpg
P1130625.jpgP1130654.jpg
位在車城的六福莊,雖然距離墾丁鬧區有一小段距離,不過這邊也是小編很喜歡待著的地方。午餐在恆春吃點小吃後,直接就來到六福莊,不過可別急著進去,先到一旁的沙灘、堤防走走,感受少有遊客的輕鬆愜意,整片黃橙橙的海灘細沙,可說是一人獨享,這個時節已經有點落山風的感覺,暖陽加上涼風,真的是太爽快啦!

接著就到六福莊2F的南十字星交誼廳,這裡真的是喝下午茶超完美的地方。除了有美VIEW、洋蔥湯一級棒好喝之外,最最最重要的是,這裡還有躺椅任你睡,小編吃完就直接面對海景睡起午覺,還假裝抱著一本書假裝很文藝呢!呵呵(假文青啊)~

如果想要泡湯的朋友,這裡也有提供富含納與鐵的「黃金湯」,不必再深入四重溪,所有休閒活動一次可以享受足夠。睡飽喝足之後,小編按照回程路線,一定會先到福安宮走走,其實是去吃名聞遐邇的綠豆蒜啦!一進店內就聞到焦糖香氣,慢慢品嚐一股清甜在口中化開,真的是不能錯過的在地小吃呢!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海口村海口路6-5
電話:(08882-5765
網址:www.leofooresort.com.tw/

 

 

【午晚餐】

相信觀察仔細的朋友一定會發現,在墾丁美墨泰料理算是最大宗,其次就是滿街的小吃囉!所以啦~小編這次行程的「吃」也就不離這些。美墨料理推薦「瑪格利特」、泰式料理推薦「弄海」,話不多說,就用照片解釋一切吧!

P1130866.jpgP1130843.jpgP1130846.jpg

P1130700.jpgP1130701.jpgP1130702.jpgP1130703.jpg

P1130838.jpgP1130840.jpg 

瑪格利特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21-3

電話:(08
886-1679
網址:www.margarita.idv.tw/

弄海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888-1

電話:(08886-38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