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頭.jpg

1圖一 文化大混浴 為二十世紀做的計畫 1997.jpg 

蔡國強  泡美術館

展期:1121(六)~2010221(日)

展出地點:台北市立美術館12F

票價:全票250元、優待票200元(學生、誠品會員)

網址:www.caiguoqiang.tw

  國際當代藝術家蔡國強回顧性大型個展,預計展出蔡國強歷年重要代表作、新作,與10月將在台灣現地創作之作品共35件。展覽作品包括分別網羅自歐美、亞洲等多所美術館及私人收藏的火藥草圖、爆破紀錄和大型裝置藝術,共分為四大類型。

第一類是火藥草圖,分別展出火藥粉末鋪設在紙上、引燃形成的草圖;

第二類是以影像記錄藝術家在世界各地特殊場所進行的「爆破計畫」;

第三種是大型裝置藝術,包括「文化大混浴:為二十世紀作的計劃」、「迴光」、「收租院」、八輛汽車車體插滿霓虹燈管翻滾的「不合時宜:舞台一」、九隻被插滿利箭老虎凌空翻騰的「不合時宜:舞台二」,及九十九隻狼接二連三的「撞牆」等;

第四類則是紀錄蔡國強創作歷史的「大事紀」,包括一批早期作品及其文件之原作,規模宏大且脈絡完整的回顧並呈現其二十多年來藝術理念的實踐歷程與核心,這將是蔡國強近年來國際間最盛大的展覽規模,更是他在台灣的首次回顧性大展。

 2Getchaman 50x50x10cm.jpg

天野喜孝 飛向天界.Deva Loka

展期:117(日)~29(日)

展出地點:形而上畫廊(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197樓)

網址:www.artmap.com.tw

  一手打製科學小飛俠動畫的日本國際動漫藝術大師天野喜孝,在80年代早期,參與創作許多雜誌畫,影片和書籍,不僅在日本廣受歡迎,也帶來國際的認可。在他的作品中常可發現,奇特的美女或英雄時常是跨文化的,而這些特異的人物喚醒了一個介於現實與虛擬的有趣連結。他的作品看起來就像外太空或太古期的漫畫表現,且角色的眼睛常常極度誇大,好像們從另一個世界看著觀眾,鮮明靈動的線條是他描繪的痕跡、存在的證明,恰似科學小飛俠,貓女和甜蜜女孩系列作品。

  如果說之前的作品是遊走於動畫與現代藝術的中間地帶,那麼,2008年創造的天界。Ddeva Loka則是開天闢地的藝術史詩,充滿形而上的美麗華滋和未來主義的斑斕表現,天野喜孝發揮了他前所未有的想像力,創造一個過去與未來並存,存在各種不可預知的可能與光怪陸離持續在醞釀變化的奇異想像空間。  

  本展此次難得展出天野喜孝從新版科學小飛俠到天界。Ddeva Loka的奇幻鉅作,邀請觀眾體驗尋找失落夢想的奇幻之旅,沉浸在天野喜孝的想像神話世界裡。

4幸福A4DM1005拷貝.jpg 

綠光劇團世界劇場IX「幸福大飯店—Plaza Suite

原著:Neil Simon

導演:李明澤

演員:姚坤君、羅北安等人

  美國東尼獎最佳劇本提名,Neil Simon最受歡迎喜劇作品之一。1間幸福套房,4對歡喜冤家,以曾是紐約最頂級飯店的PLAZA HOTEL為背景,在落腳719號套房的旅客中,由劇場界千面女郎─姚坤君與重量級Drama King─羅北安領銜演出,2人分飾6個角色,3段不同年代、4對不同年齡、地位的男女,角色轉變快速,演技高度發揮,絕對精采可期!

演出場次:1113(五)19301114(六)143019301115(日)1430

演出地點:台北新舞台

票價:50080012001500

圖片提供/北美館、形而上畫廊、綠光劇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