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尾.jpg

雲仙 (2).jpg

上個月,小編去了一趟日本長崎縣,在此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去了長崎縣雲仙這個地方的心得。 

長崎縣位於九州西北端,從台灣飛往長崎只需2小時的機程,即可到達福剛機場,再進入市區搭電車去長崎市,長崎由於地理位置關係,自古以來就是與大陸交易的重要樞紐,17世紀之後,與歐洲荷蘭等各國家進行商業往來的貿易,成為一個極具異國情調和建築的海港城市。長崎市三面環山、一面環海,市區建築一路延伸到山坡地,市內有許多觀光景點,長崎市刻意保留異國建築,成為一個觀光的特色。

但小編今天去了一個位在島原半島上的雲仙,從JR長崎本線諫早站乘巴士到雲仙約75分鐘。一到雲仙,看到煙霧裊裊的白煙,加上傳來刺鼻的味道,我立刻有了一股親切感,雲仙就好像我們陽明山上放大版的小油坑。

  雲仙是指以島原半島中央的雲仙嶽的主峰普賢嶽爲中心的火山群一帶地區,雲仙溫泉在雲仙嶽西南的半山腰。溫泉分爲古湯、新湯和小地獄三個地區,大約700800米高,夏季十分涼爽,秋天去則是多了一份涼意,泡湯剛剛好!

在這裡可見著白煙升起,則為蒸氣從因硫黃熏染而變成紅色或黃色的地面噴出,呈現出一片奇特的景色。
  白煙不斷從地底冒出,形成壯觀的景象,在這裡隨處可見,在這裡皆以地獄命名,雲仙地獄地形奇異,由賽河原地獄、大叫喚地獄、八幡地獄、清七地獄、御絲地獄等30多個噴泉孔組成,各孔肆意湧出逾攝氏130度的泉水,瀰漫硫磺氣味,四處籠罩一大片白色煙霧。雲仙還規劃了步道,走進步道還可以近距離觀賞這些景象,也是一種奇特的體驗。晚上入住在富貴屋旅館,這旅館是昭和29年以木頭建造而成,泡湯可盡享和風之味,而富貴屋另一個好處是,可以在屋內直接觀賞到地獄溫泉的景象,而這裡一定要享受的當然是泡個舒服的露天風呂。

  小編有個習慣,不管去那裡旅行,都會一大早起床去散散步,只有這樣才可以在既定行程之外,看到一些不一樣的東西。照例隔天起個一大早,我拿著雲仙的地圖跟著走,這個地方不大,1個小時就可以繞完一圈,雲仙大多保了傳統日式的屋舍,一大早雲仙的路面相當寧靜,經過了溫泉神社後,走著才發現這裡原來也有民宿,算是挺小巧可愛的,想省點錢的人,可以考慮住在民宿。

  在地圖上,我已看到這裡有個湖,從飯店走過去不到20分鐘,這個湖叫おしどりの池,這個湖並不特別,由於位在溫泉區旁,湖裡有個區域是琉璜與湖水相混合倒是一個不同之處,而位於湖邊的屋舍中,也有一家湖邊民宿,算是小小的新發現。

  我沒時間繞湖一圈,只好回程再走進雲仙的小巷之中,小巷裡不像馬路般的有點觀光意謂,而是當地居民的住家,剛進巷子就看到一間湯の里溫泉,是一個公共浴池,這應該是附近住家來洗大眾浴的地方,再往前開始有些小商店,但由於時間太早了,商店都沒有開門,有點可惜。走著走著又走到一個叫原生沼澤的地方,這個沼澤上長滿了草,還以為是個草原,但這個地方應該是個保護區,所以一般人只能沿著步道而行,而無法進入草原(沼澤)內。

走了一圈,最後去了足湯廣場,這裡是一處公開讓人泡腳的泉池,走了路泡泡腳真的很舒服,也為我今早的散步劃下一個句點。

 

雲仙 (6).jpg

富貴屋為日式榻榻米屋舍,屋外即可看到地獄溫泉

雲仙 (1).jpg

當然晚上也會有所謂的溫泉套餐

雲仙 (3).jpg

右手邊的這家即為雲仙民宿

雲仙 (4).jpg

位在雲仙的おしどりの池是個幽靜的山中湖

雲仙.jpg

走累了,再來路邊的足湯廣場泡個腳,十分舒適

 
泉質:泉水含有硫磺的強酸性。
水溫:泉源溫度約為攝氏90度。
交通:從JR長崎本線諫早站乘巴士到雲仙約75分鐘。
網址:雲仙觀光協會 電話:81-92-735-8890, 網址:unzen.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