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克貓.jpg 
R1081901.JPG 

七月初順利結束的第三屆小草地音樂節
在依山傍海、有如仙境般的大溪國小舉行
小編在此聽到了許多好聽的好音樂
也留下了今年夏天兩天美好的回憶

今年的小草地有了更大的場地  更找來更多的樂團
讓喜歡音樂的朋友們聽得過癮
其中幾個樂團近期也要推出專輯
小編就在這裡小小推一下嚕~

berry2.jpg

首先是令歌迷引頸期盼8年的黃小楨
雖然沒有在這次小草地正式演出
卻選擇在這裡舉行新專輯「No Budget」的簽名首賣會
在現場吸引大批歌迷排隊等簽名

555.jpg  

將正式出道前的限量錄音專輯「No Budget」復刻發行
其中收錄迷倒眾生的「December Night」與「15秒練習曲」等曲
更是死忠歌迷百聽不厭的必殺曲啊~
復刻傳說中獨立發行「No Budget」 
真是讓我們找回最初的感動!


----以下為唱片介紹----
創作歌手黃小楨一共發行過兩張專輯,分別是2001年的《黃小楨2》與1998年的《賞味期限》,這兩張專輯在銷售的商業成績上也許不算突出,但小楨直接動人毫無造作的音樂風格,卻為現今燦爛蓬勃的獨立音樂立下典範。她的歌曲仍是目前獨立音樂圈中最廣為流傳的經典作品,歷久而彌堅,百聽而不膩。

在《黃小楨3》這個美夢成真前,不如先來搶聽小楨以前的歌吧!說搶聽,因為這不是“黃小楨2“,也不是“賞味期限“,而是比這兩張專輯更早的作品,是她在進入唱片公司前與朋友合資錄製的獨立發行,名為“No Budget“。不是專業音樂錄音,沒有唱片製作人,僅有四個小時的錄音時間,記錄了最原初最真誠的黃小楨,從“#3“開始,又將記憶拉回與小楨的第一次相遇,“9.8 M/S“,“15秒練習曲“,還有許多首從未發表的創作,“賞味期限“英文原初版,以及最讓人動容的“December Night“,沒有弦樂修飾的版本,也許略顯羞澀,小楨的字字句句卻更見深刻。這是一張屬於一個人的專輯,一個人,躲在房間裡,坐在公車上,在無盡孤獨的深淵裡,只有黃小楨,和你。

這張專輯當年是以卡帶的形式,限量200張發行,包裝極為精彩有趣。如果你今年剛考上大學,那當時你也不過剛要上小學。然而就在12年後,小楨決定要將“No Budget“以CD形式重新發行,原因之一是,卡帶機器實在太難找,之二,則是我們想讓你也能感受,毫無修飾的黃小楨,卻帶來了更巨大的震撼與感動。

黃小楨的音樂從這裡開始,如果你還不認識她,這是最好的起點。

封面.jpg  
No Budget
熱賣中
風和日麗唱片行


mrsthis_member_02.jpg   

「這位太太」這個團名
對於有去過第一屆小草地的朋友  一定不陌生
第一屆小草地的合輯裡頭  收錄了她們兩首歌曲
事隔四年  第三屆的小草地「這位太太」一樣不缺席
可以說是小草地的傑出學長姐團啊!(小編印象中他們第二屆也有參加)

兩年前推出首張專輯「是誰」 讓不少歌迷印象深刻
這回他們又將推出新專輯「我是不是還不夠好」
勢必又將引起一股「太太」旋風啊?!?
對了  8/29(六)「這位太太」在信義誠品6F展演廳有演唱會喔!
有興趣的朋友記得一起去買買菜喔!

----以下為唱片介紹----
還記得嗎,那個由女聲雙主唱和四個大男生組成的這位太太,2007年以首張專輯《是誰》打開知名度,女聲流暢而獨特的旋律線伴隨饒富創意的節奏組,挾帶著清新且充滿力道的聲勢,獲得眾多資深樂評與音樂人的肯定與讚美,隔年更以新人之姿入圍金曲獎最佳樂團。暌違兩年,歷經團員從軍的沉潛期後,終於將在2009年夏天推出最新專輯《我是不是還不夠好》。

新專輯在音樂上除了延續了首張專輯的Electro-Pop風骨與Indie-Pop的甜美動聽外,鍵盤手蛋的歸隊替新專輯創造出多元風貌,貝斯手方Q與鼓手懿修的巧妙配合,帶來活靈跳動的獨特節奏感,吉他手將將將將低調隱匿卻讓人無法忽略他散發出的耀眼光芒;而請來獨立女聲何欣穗擔任配唱與共同製作人,讓阿牧與黑郎兩人交疊的聲線變得豐富且細膩,使人們自單純的聽覺中跳脫,沈浸在太太們描繪出的迷幻色彩與感官世界裡。歌曲氛圍有時明亮爽朗,有時從淡淡哀傷步入遼闊激昂,首首是主打!

《我是不是還不夠好》彷若這位太太們自語內省後的新生兒,他們總能於流行與獨立的拉鋸中找到簡單的平衡點,同時保有悅耳怡人的旋律,卻又不失原創精神與驚喜。也許你正處於徬徨人生的交會點;也能你正深陷於那些蛻變過程中,內心不斷冒出的疑問;又或許你逐漸厭倦了成天藉由媒體置入性行銷、疲勞轟炸,卻早已失去誠實坦率與生命力的音樂生態。那麼,今年夏天,就跟隨著這位太太一起走過這段《我是不是還不夠好》的歲月吧!
 
這位太太_我是不是還不夠好_封面.jpg 
我是不是還不夠好
8|15發售
喜馬拉雅


untitled.bmp  

最後是在小草地被分發在浪花舞台的「拷秋勤」
但老實說這個硬漢團  小編真的不是很熟
不過知道他們是個融合多種曲風的正港台灣樂團
將台灣傳統的南北管、勸世歌、歌仔戲、客家八音、台語老歌及
原住民歌謠等與現今時下流行的Hip-Hop、Reggae等音樂型態結合
重新打造出新型態富有台灣意識及風格的音樂   光聽起來就很妙!
第十九屆的金曲獎他們更獲得「最佳樂團」以及「最佳台語專輯」的提名
最近他們要推出新專輯「無名英雄」
是張許多音樂好友共同合作的合輯  大家有興趣也請找來聽聽喔!


----以下為唱片介紹----
成軍已達六年,更曾獲得金曲獎「最佳樂團」、「最佳台語專輯」兩項提名的拷秋勤樂團,這次帶領音樂上的好夥伴,來自南非的弛放電音大師「莫尚」、饒舌教授「張睿銓」、唱盤的魔術師「DJ Point」一同打造這張《無名英雄》合輯,以不被歌誦的英雄作為概念,帶來各種不同風格的音樂!

這不單單只是一張合輯,你更可以看作是一張為所有堅守崗位的無名英雄打氣的專輯,這些無名英雄平常隱身於巷弄之中,外表就像是每天在路上跟你擦身而過的路人,也可能就像是你的鄰居,當然,或許就是你。

相同的,獨立創作音樂者也是這樣,為了自己的信念,不迎合市場主流而創作,或許日子過的苦,但是總把吃苦當作吃補,堅持著一個不被歌誦的理念。這張專輯中你不會聽到主流市場的情情愛愛,更不會出現靡靡之音或是陳腔濫調,所呈現的只會是創作者的精神以及理念,或許我們不被歌誦,但我們一直在堅持信念,為弱勢發聲。

cover.jpg   
無名英雄
熱賣中
喜馬拉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