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米.jpg 

1.jpg 

我不是水蜜桃姐姐

不過今天又要來介紹水蜜桃囉!
除了上次提到的拉拉山水蜜桃之外
新竹尖石所產的水蜜桃一樣非常美味喔~

因此假日來到內灣

只要再前進一點點往尖石去

就可以嚐到甜美多汁的水蜜桃啦!!

 

新竹縣尖石因為擁有好山好水
環境優沃、氣候合宜
高海拔加上日曬充足
非常適合水蜜桃栽培及生長
每年
6月中旬~7月底為新竹縣尖石水蜜桃產季
不論在產質、產量上均優
甜度高達
18度以上且口感清脆
是大家不可錯過的夏季水果!

 

 

【泰崗部落】

  「泰崗部落(Pngyan wagi)」位於新竹縣尖石鄉秀巒行政區,自古便是泰雅族人漁獵居住的場所。位於標高1440公尺的山區中,地扼後山新光、鎮西堡、司馬庫斯等部落交通孔道,是後山泰雅部落的交匯地帶。

   泰崗部落古名「炎瓦抑(Pngyan wagi)」,譯為「日光充足的地方」,全年日照豐富,氣候宜人。傳統以種植小米以及打獵為主要生活方式,之後隨著道路的開通,經濟活動轉往種植高經濟價值的高冷蔬果為主。因日照充足,部落居民種植的水蜜桃堪稱一絕,甜嫩多汁,最讓外地遊人眷念不忘。2.jpg

3.jpg 

  近幾年來部落積極推動修復古道的工作也開出了成果。泰崗(Pngyan wagi)步道為先民以前徒步狩獵的途徑,沿途動植物生態資源豐富,是生態教育的最佳演示地。近年來經由泰崗部落居民的規劃,也帶來的觀光遊憩的人潮。目前開通的司那基步道可分為前段的司那基步道,中段的鐵杉林步道,以及後半段的柄夏萬步道。步道的盡頭有一片壯觀的原始巨木群,一側還有一片艷麗的山櫻花林,是重要的觀光景點。

4.jpg5.jpg

 

泰崗部落60鄉道39.5公里

泰崗部落水蜜桃資訊網http://313thyakan-peach.emmm.tw

(歡迎宅配喔!)
6.jpg 

 

 

【黃光來溫室水蜜桃園】

  位於鎮西堡部落的黃光來溫室水蜜桃園,打破傳統水蜜桃栽植方式,採取溫室密植法進行栽培已經10年了,並種植在平整的地面上,溫室果園經過規劃,將水蜜桃樹修成兩支主枝,在3月桃花盛開時形成美麗的桃花隧道,加上鎮西堡部落美麗的景色,成為許多新人預約拍攝婚紗最佳的地點。

8.jpg 

  以溫室栽植方式生長的水蜜桃,每顆生長均勻且因為時常進行有效之梳果、梳枝因此果實成長空間足夠,所有樹幹都可結上纍纍的果實,也可以節省農藥的噴灑,並可藉由溫度、水分的控制,讓水蜜桃的甜度更好、品質更加。

7.jpg

 

黃光來溫室水蜜桃園:新竹縣尖石鄉秀巒村9鄰鎮西堡10

電話03-5847763

 

 

來到尖石鄉,除了有自然景觀豐富可供欣賞外,還能暢遊泰雅文化、品嚐泰雅風味餐、體驗泡湯舒壓等等,不妨趁著假日來自然原鄉走一遭吧!

TaipeiWalker8月號將有更詳細的報導,敬請期待)

 

 

【尖石鄉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二高南下

關西交流道下,行駛118縣道至關西,接台3線往橫山方向,69km處左轉120縣道東行由內灣老街至尖石。

(2)二高北上

竹林交流道下,往竹東方向行駛120縣道經橫山接台3線,至69km處右轉120縣道東行由內灣老街至尖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