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尾.jpg 

早晨六點的雲 (1).jpg

回國的最後一天起了個大早,發現天上的雲呈現一朵朵棉花球狀,實在可愛,於是整個人神清氣爽了起來,今天就決定來一趟電車可以到達的那霸景點之旅。

 

首先搭電車至縣庁前駅,往「波之上海灘」走,因沖繩各地的海灘很美,顯得波之上小巧許多,在海灘上即可看到岩上有座古典的建築,再趨腳往前,則為「波之上神宮」,這個神宮有許多台灣人造訪,也是觀光旅行團必來的地方,所以很容易遇到台灣人,波之上神宮落於珊瑚礁岩之上,為琉球八大神社之首,香火鼎盛,在神宮之中的許願板可以見到許多台灣人的願望,與日本人不同的是,日本人大多以學業為主,而台灣人則祈求愛情及事業居多。

波之上神宮 (3).jpg
↑波之上神宮的鳥居。

波之上神宮 (7).jpg

↑波之上神宮內的許願牆。


走下神宮再往前,則為「孔子廟」,由於琉球深受中國儒家思想影響,其唯一一座孔子廟,由中國人所建造,格局和國內的孔子廟如出一轍,主殿富麗堂皇,大成殿內供奉孔子像及
4位聖牌,兩側有孔子72賢人的石雕像,小編是認為若是沒有多餘的時間,這裡其實是可以不用特別來觀賞的(笑)。


孔子廟 (3).jpg
↑孔子廟,如小編說言,真的...沒什麼!

再走過二條街,則可來到福州園,福州園原為久米村,而久米村本是閩人在那霸的聚居地,為了紀念這段特殊的因緣,福建省福州市乃助沖繩政府於久米村原址建立一座具有福州風味的庭園,園內為中式建築,園內模仿福州名勝建物,有綠地、池塘、瀑布、雕刻等,在台灣十分少見,來到福州園可以細細品味,算是在那霸一個不錯的地方,最重要的是進入福州園可是免費的喔。

福州園 (2).jpg
↑福州園的外觀,很有中國味道。


福州園 (45).jpg
↑福州園內的造景,小橋流水人家的氣派之感。


福州園 (19).jpg
↑園內有名的李白塑像,意指:舉杯邀明月


逛完這些地方後,小編決定再搭電車至首里站,為的就是去琉球的世界遺產首里城,出電車站後必須步行約15分鐘才可抵達首里城,於是也有人會從電車站搭計程車前往,但小編是台北走路人(Taipei Walker)的編輯,當然會是雙腳用力走,順便體會一下當地風光。

首里城曾是琉球國王居住的地方,在西元1429年尚巴志統一琉球後,繁榮長達450元,首里城不但是國家政治、經濟、文化的中心,也是廣傳信仰到琉球各地的據點。畢竟是國王住的地方,首里城自不會太小,遊走周邊也需要一點腳力,小編一路從歡會門進入,首先經過的是龍樋,因泉水從龍口湧出而命名。再接著經過瑞泉門,瑞泉意為吉祥之泉,也是許多人來照相的地方。往上行會通過刻漏門,當年為了表示對國王的敬意,官員至此必須下轎,因此又稱為下較御門。過了刻漏門後,可以見到一個木製的日影台,是以日影計算時間,相當有趣,而一旁的供屋則有萬國津梁之鐘懸掛於此。在此往前走過廣福門,即進入下之御庭,也是進入首里城正殿之前的廣場,若要進入正殿則要付費(¥800

小編先往京之內觀賞,京之內信仰儀式場所,穿過京之內可通達西台,西台的視野廣擴,在這裡眺望那霸市、那霸港,是視野最佳的地方。回頭付了費過奉神門即進入正殿,可觀賞正殿、御庭、北殿、南殿.番所,為琉球國王冊封、舉行儀式、接待外賓等的行政中心。再從右掖門出正殿,為一個下行斜坡,最後從久慶門出首里城,完成這一趟首里城之旅。

首里城 (47).jpg
↑首里城的日軌,為古時觀望時辰的一種方式。


首里城 (86).jpg
↑西台可眺望那霸市,視野相當不同。


在走回車站的路上,發現一家由老房子所改建的琉球茶坊,一時好奇走進觀看,古樸的氛圍相當有特色,店家有一個撲滿白色石子的庭園景石,烈中當中,樹影倒映在白石之上甚有趣味,於是在網路上查了一下,這家名為店名「AHIBUNA」是沖繩方言“遊樂庭園”的意思,白天供應沖繩料理及茶飲,晚上搖身一變為居酒屋,難怪進店門可見一缸缸的泡盛(終於解了小編的疑惑),
在店內我點了杯咖啡,吃了沖繩黑糖剉冰及一碗喬麥麵,為今日劃下超完美的句點。

首里城 旁特色小店 (1).jpg
 ↑小編發現的琉球茶館,外觀讓人很想走進一訪。


首里城 旁特色小店 (8).jpg
 ↑園內樹的倒影,迷煞小編,有另一種意境。

  

福州園
地址:那霸市久米2-29
門票:免費
營業時間:09:00~18:00
公休日:星期三(逢節假日次日休息

首里城
地址:那霸市首里城金城町1-2
電話:098-886-2020
營業時間:08:30~19:00

球茶坊
地址:那霸市首里當藏町2-13
電話:098-884-0035
交通:〈單軌電車〉出首里站收票口,下南出口樓梯直走約100公尺,過路口(鳥崎路口)號誌後直走,遇到第四個號誌左轉,左手邊即是。徒步約2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