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頭.jpg 

角川網站會員獨享贈票活動,凡回答TaipeiWalker官網的台北電影節問題,就有機會得到台北電影節「屈辱」、「蘿拉快跑」、「八卦歡樂吧」特映券2張。※活動辦法請見TaipeiWalker官網

 屈辱.jpg

片名:屈辱

特映場次:622(一)1930台北新光影城

導演:史提夫.雅各斯

資訊:2008Australia, South Africa35mmColor 120'

參展經驗:2008多倫多影展費比西獎、2008中東影展最佳影片

資深演員史提夫.雅各斯的第二部導演作品,改編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柯慈的《屈辱》,由百變演員約翰‧馬可維奇擔綱演出。白人教授強迫與學生發生關係,因拒絕指控被迫離開教職,遂前往女兒的農場尋求寧靜。一場意外的暴力侵害,輕易突顯種族隔離雖已解除,文化差異卻從未弭平的鴻溝。權利地位的翻轉,價值觀的衝擊迎面而來,求全是一種屈辱還是和平?

 

蘿拉快跑.jpg 

片名:蘿拉快跑

特映場次:623(二)1930台北新光影城

導演:湯姆.提克威

資訊:1998Germany35mmColor81'

參展經驗: 1998 威尼斯影展競賽單元、1999 日舞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1999 德國電影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

曼尼是一位不務正業的混混,某天竟將走私得來的十萬馬克贓款遺失在地鐵,他的老大即將要拿回這筆錢,曼尼必須在20分鐘內,將該筆鉅款找回,否則小命就將不保。人命關天,他只能跟愛人蘿拉求救。不過到底要如何湊到這筆鉅款?蘿拉只有20分鐘…。湯姆.提克威的成名之作,同時也是創新德國影史敘事手法的重要作品。

 

八卦歡樂吧.jpg 

片名:八卦歡樂吧

特映場次:624(三)1930台北新光影城

導演:安卓.爵森

資訊:2001Germany35mmColor105'

參展經驗: 2002 柏林影展評審團銀熊獎、2002 德國電影獎銀獎、2003 巴伐利亞電影節最佳導演、最佳男演員

兩對中年夫妻,過著失去熱情的人生:播音員丈夫靠說話為業,回家與妻子反而無話可說;店老闆整天忙於工作,完全忽略妻小。寂寞的另一半與另對夫妻的伴侶反倒有私通機會,只不過重新配對之下,是否能激起新的火花?沒有劇本的影片,端靠演員精湛的現場即興表演,富有濃厚荒謬喜劇質地,安卓‧爵森展現其捕捉小人物悲喜交歡的功力。

 

資料、圖片來源:台北電影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