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頭.jpg

左邊最後那棟房子.jpg

( ↑圖片提供:UIP

到底是怎樣的恐怖虐殺片會讓你的胃整個糾在一起,不但邊看邊乾嘔,在回家路上想到劇情還會直打冷顫?「左邊最後那棟房子」就給我如此感受。不以噁爛創新死法作為賣點,這部由恐怖大師威斯克瑞文重拍70年代自己的成名作「殺人不分左右」,在一片開腸破肚、血漿不用錢的血腥驚悚電影中,反以一種貼近現實的手法,讓人身處真實暴力的駭人處境。


首先,施暴者不再是那些從小被虐待或欺負、長大後精神有缺陷,還要戴面具的變態殺人魔。片中也捨棄那些看似「華麗」的虐殺遊戲,反以最純粹卻恐怖到極點的殺害方式,宛如拿掉馬賽克的蘋果日報,將真實的殘忍毫不保留地呈現在銀幕上。

劇情主要描述一群逃犯把兩名少女姦殺後,為了躲避暴風雨,無意間來到一間渡假別墅,不料,屋主竟是受害者的父母。當少女的父母得知他們就是殺害女兒的兇手後,決定以暴制暴展開更殘忍的報復行動。而這種對於人性的思考,誰是文明人,誰才算是施暴者?不僅在當時引發爭議,被許多國家禁演,成為世界十大禁片之一,它所創造的全新驚悚典範,對日後恐怖片的深遠影響,更是不容忽視。

 

 

殺不在多,逼真則靈之延伸觀賞(圖片來源:IMDB

發條橘子.jpg 

↑「發條橘子」包覆著上乘美術與音樂的暴力,即便過了近40年依然前衛。

 

大快人心.jpg 

↑「大快人心」虐殺不是為了求生存、復仇,只是個打發時間的遊戲罷了。

 

大逃殺.jpg 

↑「大逃殺」史上最殘酷高中考試,今天的同學竟變成明日的敵人。

 

追擊者.jpg 

↑「追擊者」恐怖之處不在於兇手是誰,而是早知道兇手卻又能奈他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