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寶.jpg 

       每逢45月,客家庄的重頭大戲-桐花祭便盛大展開,一路自至北台灣蔓延至中台灣的油桐花,因顏色雪白,朵朵紛飛時猶如白雪,才有了「桐花雪」的雅稱。今年桐花祭以「白雪紛飛,桐鬧客庄」為主題,自即日起至517,展開一系列活動,含括生態、環保、音樂、舞蹈、美食與工藝等綜合賞桐行程。

 

DSC_0989.jpg 

↑輕掬一手桐花,一起享受45月期間的大自然盛事!

 

  即日起約莫一週是桐花綻放顛峰,建議規劃賞桐遊程者,可趁清晨7800前往觀賞,既不受塞車所苦,無人踩踏的一夜落花景致必定絕美!今天小編也推薦給大家一條賞桐路線,一起到苗栗山區探訪滿山桐花,感受桐花打落肩膀的詩情畫意吧!

   

  獅頭山藤坪步道漫遊,雪白桐花滿布幽徑。

  獅頭山風景區橫跨苗栗縣南庄鄉和新竹縣峨眉鄉,每年45月桐花盛開期間遊人不斷,風景區內規劃多條步道,想參觀百年寺廟可走獅山古道,想看看糯米橋古蹟景觀可走水濂洞步道,小編最推薦的是其中的藤坪步道。藤坪步道位於獅山風景區後方,蕨類生態豐富,也是桐花盛開最密集的地方,木製景觀步道維修完善,沿途也都有涼亭可供休憩,一路上都可見到桐花翩然飄落。

 

DSC_0943.jpg  

↑踏著滿地桐花向上走,將可迎接更盛大的桐花雪。 

DSC_0969.jpg 
↑遠方山頭間綻放的雪白桐花,引來遊人駐足觀賞。 

 

  有機餐點健康養身,卓也小屋滿園綠意。

  賞完桐花,可至三義卓也小屋品嚐有機養生餐,從事景觀設計的老闆與專精生物、園藝的老闆娘一手打造宛如桃花源的卓也小屋。幽靜脫俗是這兒給人的第一印象,精心規劃出的園區營造出重巒疊嶂般層層視野,滿園水生植物與四季花草舒心自然,整座園區包括藍染工坊、餐廳區與民宿區,尤其推薦卓也小屋的有機養生餐,不僅擺盤精緻淡雅,餐點口感跟菜色創意都是一流。

 

DSC_1172.jpg 

↑兼顧健康與口感的養生餐點,食材新鮮、日日不同。

DSC_1159.jpg 

↑環境清幽的卓也小屋,頗有現代桃花源之況味。

 

  油桐花坊制高點賞景,紛飛桐花伴你入眠。

  用完餐、拜訪完卓也小屋,可至打鹿坑的油桐花坊賞景、品下午茶,或選擇留住一晚,讓滿天滿地的桐花伴你入眠。走入油桐花坊,很難不被眼前花雪覆頭的30年老油桐花樹吸引,老樹是這兒的鎮坊之寶,單位落花量可抵一片桐花林,花季時覆滿庭院與枝頭的桐花迷人萬分,來到油桐花坊,露天下午茶座與面向山巒的景觀躺椅座位區是人氣首選,園區內也有6間民宿可供賞桐客入住。 

 

DSC_1241.jpg 

↑老桐花樹上徐徐飄下的桐花雪,成為油桐花坊的經典美景。

DSC_0507.jpg 

↑一身綠衣的小女孩,認真專注的撿拾著桐花,模樣可愛。

 

◎建議路線:「藤坪步道」→「卓也小屋」→「油桐花坊」

交通:下竹林交流道,接台3線轉竹41鄉道可抵獅山遊客中心,「藤坪步道」就在一旁,出「藤坪步道」走中山高下三義交流道,接台13線轉苗130線至20.7公里處叉路左轉,往上200公尺可抵「卓也小屋」,出「卓也小屋」走中山高下公館交流道,接72號快速道路轉台6線至打鹿坑,可抵「油桐花坊」。

◎相關資訊:

客委會網站:www.hakka.gov.tw

卓也小屋: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13鄰崩山下1-5號、電話/(03879-198

油桐花坊:地址/苗栗縣公館鄉福德村福德路35-3號電話、電話/(037220-7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