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吉.jpg 

大家都知道今年是誠品書店20周年舉辦了一連串的活動

即日起~4/12,只要到誠品信義店藝術書店美術書區

就會發現這裡的書都穿上新裝了喔!

複摺完成檔1.jpg 

這段期間誠品信義店50位工作人員與當代藝術創作者林明弘合作,將藝術書店美術書區的一萬冊書穿上鳳凰牡丹書衣。每一本書的書衣,都是獨一無二的作品,林明弘刻意將這些圖像以不裁切、連續印製的方式,印製在總長八千公尺的特選紙張上,再視每本書的開本大小進行裁切、包覆。

 

而林明弘這個覆摺」創意的主要用意,第一當然是希望大家可以與藝術更接近;第二也希望藉此可以有機會接觸到更多好書,因為大家想想我們到書店看書、買書的習慣,是不是很容易被封面的照片、標題、文案等吸引,姑且不論是否會買下去,但最起碼你已經拿起來翻翻看看了,但是事實上有許多書也是內容不錯的好書,但是也許封面無法第一眼吸引你,也讓你錯失閱讀好書的機會了,所以這樣的覆摺」想法或許可以替你屏除一些迷思,是一項相當有趣的創意思維。

不過,小編我想來想去還是會有個疑問?

沒錯,這個想法是可以替我們排除挑書的某些偏見,但我怎麼知道哪一本我翻過?哪一本我又還沒翻過呢?

或許這是藝術家與我的不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