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頭.jpg 

末日預言 

(圖片提供:龍祥電影)

眼看近兩年,由好萊塢苦瓜臉明星尼可拉斯凱吉演出的「無聲火」、「關鍵下一秒」,票房呈現巨幅下滑趨勢後,讓人不禁開始為這位重量級一哥的演藝生涯擔憂(當然,還有那不停倒退的髮線),畢竟名氣早就不等於票房保證,他又總是能挑上令人出乎意料之外的角色(「惡靈戰警」就是最經典的驚悚例子,個人還是比較欣賞他在「軍火之王」、「氣象人」的演出)。所幸,這回他遇上討喜的世界末日題材,靠著「地球毀滅」重新站回北美首周票房冠軍的寶座。

這部由「機械公敵」導演亞歷士普羅亞斯執導的科幻驚悚片-「末日預言」,劇情若依好萊塢電影公式,可想而知又是個歹運充滿好奇心與使命感的主角,偶然發現地球即將毀滅的跡象,在身旁好友均不採信、不支持下,他仍企圖力挽狂瀾,成為拯救世界的英雄……只能再說一次幸好,編劇沒這麼做,讓本片在一般美式英雄電影中還多了份小驚喜。即便電影真的集合太多元素,從一開始很像靈異片,中間變為預言解迷與災難片,最後突然又變成X檔案……超豐富題材的大膽合體,看得出編劇在構想故事時是如此地耗盡腦力,難怪花了8年才將劇本完成。

不過,如要說非得進戲院看的理由,個人認為會是片中的末日驚人特效,因為採用最先進的RedOne攝影機拍攝,使得整部片拍起來更具質感逼真。尤其是墜機的那場戲,寫實程度讓人彷彿親眼目睹整場浩劫的發生,而這殺很大但要花很多錢的技術是一定要進戲院才能感受到的!

 

飛機墜毀片段 knowing - 飛機墜毀直擊片段

買TaipeiWalker四月號就能抽「末日預言」電影票!詳情請見

http://www.kadokawa.com.tw/movie/Movie.asp?PID=22

 

地球毀滅again & angain &again延伸閱讀

1.明天過後」:溫室效應讓地球成了巨型溜冰場。

2.世界大戰」:帥哥老爸為保護親人,比外星人還厲害。

3.科洛弗檔案」:不明怪獸攻擊紐約,一群人死了都要拍。

4.我是傳奇」:「再見了可魯」喪屍版,威爾史密斯一人獨角戲。

6.2012」:一連串天災重創地球,又是一名英雄的崛起。(暫定2009.11.12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