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尾.jpg 

 

0326-1.jpg

 

 

 

 

 

 

 

 

 

一到假日,腳就開始癢了。
小編私下常去的一個地方,只要周六日、天氣晴,腦裡的第一個想法絕對是去【關於咖啡】走走

這間咖啡廳的老闆叫阿寬,多年前曾默默在九份的一個屋頂上搭了吧台,開始他的咖啡人生,後來搬至金瓜石,去年又搬至了台2線的海邊,因著台62線萬瑞快速道路的便利,加上海邊的美景,坐在海邊享受咖啡,偶爾頑皮的跳進海中弄潮,在這個便利的條件下,我更深刻的愛上這裡了。

這個無名的地方,約位在台271公里處,短短一年間聚集了5間咖啡廳,仔細找找,會發現一條鐵軌貫穿這5間咖啡廳,據阿寬說這停駛的鐵軌,是由基隆港連到深澳發電廠的運媒車,因已停駛,人們走在鐵軌上反而多了一種趣味。

夏季來這裡玩水的人變多了,只要天氣大好、海水清澈,不但有釣客、小朋友來玩樂,甚至有潛水客坐在大型游泳圈上曬太陽,好不愜意!但千萬不要來這裡烤肉喔,會造成垃圾及破壞景觀。

最近一次去,發現海邊的石頭上長滿了綠藻,在我印象中只有每年春季時石門老梅地區會有這種綠藻景觀,難道是海域相連,綠藻也長到這裡了嗎?雖然生態的學問我無力探討,但無論如何這是件有趣的事,看著大人小孩在海水裡玩耍,我的心也飛向大海裡去了啊!

0326-2.jpg 
一到假日,總有全家人一起來這【免費】的地方玩樂一整天

0326-4.jpg 
看!小朋友很認真的在學習浮潛啊(小朋友os:這海水好冰喔)

0326-5.jpg
這些來浮潛兼釣魚的人,看來醉翁之意不在酒嘛(萬一釣到魚大概又放生回去了吧)
 

0326-3.jpg
若是最近去,則可以在海邊撿拾海草(但能不能吃...小編不敢保證,不然你回家吃看看,再來告訴我喔)

0326-6.jpg
還有小螃蟹在探頭探腦喔(他以為他躲的得很快耶,都沒人發現!)

0326-7.jpg
關於咖啡,附近的咖啡館,這間店的老闆阿寬是個怪才,愛騎單車的他,會蓋房子,還會烘咖啡喔

0326-8.jpg
白色愛情海

0326-9.jpg
BOSS咖啡廚房

0326-10.jpg
這條廢棄鐵軌,有事沒事也可以去懷舊一下

 

 0326-11.jpg 
 地點就位在台2線71公里的地方,一點也不難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