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結合眷村意象 老味經典重現

門口「親愛精誠」4個大字,加上隨風飄飛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經典的陸軍綠,與「陸光」之名相互呼應;拉開綠色的紗門,有如走入舊日的時光,一桌一椅、一景一物,活脫脫就是老闆小時候所住的陸光一村,不但重現昔日風貌,更記錄了那個年代的細節:牆上的黑白老照片、1970年的美女月曆、中央陸軍官校畢業照,牆角的大同電扇、酒櫃中的永懷領袖紀念酒,那個年代的風光與美好,彷彿都暫停在這個時空中。

門口的滷菜櫃,裡頭擺著眷村家庭最拿手的各式滷菜,經過客人的欽點,在光頭老闆的好刀工之下切盤上桌,搭配特製寬麵條做成的乾麵、鹹香入味的炸醬,咀嚼間盡是讓人懷念的家常味道,不但是眷村子弟念念不忘的熟悉外省味,也吸引不少年輕人或老饕前來朝聖。

除了中午的滷菜、外省麵和小菜,晚上和假日才供應的各式炒菜,則偏向江浙口味,原來老闆找來出身於中山堂、僑福樓、極品軒等餐廳的莫榮祿師傅來坐鎮,其拿手菜臭豆腐蝦仁捲、鰻香排骨,都是做工繁複、著重火候的江浙老家常菜,現今餐館少見,一般尋常餐廳還不見得吃得到呢!

陸光小館 1.JPG陸光小館 2.JPG


牆上一字排開的老唱片,張張都是當年的經典必搜,為昔日風華留下有力的見證,留待後人緬懷舊日的時光。

陸光小館 3.JPG


出身厝村的老闆從家裡挖出許多老東西,刻意重現小時候的厝村風貌,老桌子上的塑膠花桌布,更是復古中的經典。

陸光小館 4.JPG


風雞160元/雲南家鄉菜,雞腿先用鹽醃過再吊起風乾,讓味道浸透入雞肉肌理,再撕成細絲,搭配蒜苗及鎮江醋入口風味絕佳。

陸光小館 5.JPG


鰻香排骨250元/海鰻與排骨先炸再以八角、辣椒燒至入味,鰻魚鮮香滲進排骨之中,滋味曼妙,再配上白饅頭,更是行家吃法。

陸光小館 地圖.JPG
電話:(02)8771-8855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03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店休:無
刷卡:不可 
席位:60席
交通:搭乘捷運板南線在「忠孝敦化站」下車,8號出口出站可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