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本格派 廣東料理30年老店

前身為傳統粵菜龍頭「楓林小館」,羊成小館傳承自爺爺那一輩的好口味,30年來讓很多老客人念念不忘,由於堅守正統,聘請廣東名師掌廚,多道拿手好菜更是收服許許多多老饕挑剔的腸胃。

其中最著名的招牌菜「蔥油羊肚絲」,每天都不厭其煩地將羊肚絲以活水反覆洗至無腥味、無顏色,如此一來過水燙熟之後,羊肚絲呈現白色半透明狀,搭配上紅色的辣椒絲、綠色的香菜和黃色的薑絲,色調十分清爽;上桌之前淋上少許熱油和特調醬汁,稍稍拌一下,嗆酸爽脆的口感讓嚐過的人都忍不住要上癮;而剩下的蔥油湯汁也不可浪費,不妨點一份白麵,拌成風味獨到的冷麵,讓麵條吸收湯汁的精華這可是行家的吃法唷!

另外一道招牌菜「芋泥香酥鴨」做來也十分費工。先取5斤肥鴨以藥材蒸熟拆骨、手撕成片,然後鋪上由大甲芋頭搗成的芋泥;製作芋泥的過程中,揉和手法是其關鍵,如此才能激發芋泥的黏性。最後,油炸的火候也是考驗師傅功力的一環,要能掌握油溫、使其受熱均勻,才能炸出酥而不油、香而不膩,百吃不厭的口感。

羊成小館 -1.JPG


屹立30年的老店幾度搬遷後落腳於現址,以典雅的中式空間呼應老店的風範,每到用餐時刻店內總是人聲沸揚,氣氛十分熱鬧。

羊成小館 -2.JPG


蔥油羊肚絲300元(小)/晶瑩剔透的羊肚絲搭配大量香菜、薑絲、辣椒絲,先淋上熱油嗆出香味,再淋上特製酸醋醬汁,十分爽脆開胃。

羊成小館 -4.JPG


廣東泡菜50元/蘿蔔、小黃瓜、蕎頭以獨家手法醃出清脆口感,堅持正統風味,讓好口味不致失傳

羊成小館 -3.JPG


芋泥香酥鴨260元(小)/去骨鴨肉鋪上大量芋泥油炸,金黃酥脆的表面呈現蜂窩狀小孔,一口咬下,外皮酥脆、內裡綿密,散發濃濃芋香。




羊成小館
電話:(02)2396-0326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二段80號
營業時間:q11:30∼14:00、17:30∼21:00
店休:無 
刷卡:可(V、M、J)
席位:150席
交通:搭乘202、212、232等公車在「審計部站」下車,走路3分鐘可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