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 

人氣眷村菜館 
結合展覽 發揚眷村美食文化

巷弄裡、馬路旁,矗立著的人聲鼎沸的眷村美味餐館,見證舊時期的口味與溫馨人情味,每一口的品嚐都特別有其代表意義

和許多身為眷村子弟、軍眷第二代所經營的餐廳小館比起來,由福泰連鎖飯店集團所經營的「北中南」眷村餐廳,結合了台北市政府保留並規劃其中對稱的四四南村4棟建築物,包括靜態展覽區和餐飲區,不但是個眷村美食天堂,更是個具有特色的文化保留園區。

民國37年,大陸青島聯勤四十四兵工廠的員工及眷戶們,隨政府來台,在四四南村一待便是50年;民國88年因信義計劃區的土地開發,四四南村住戶需全部遷出,面臨拆除的命運,經地方人士發起的眷村文化保存運動,民國92年以約4150坪的信義公民會館新風貌問世,「北中南」就位於信義公民會館C館,供應眷村美味。餐廳內分別有資歷豐富的中菜師父、點心師父,每日現點現揉現做,重現精緻道地的眷村口味,當初,也是經由附近的眷村人推薦必備的料理餐點,才抵定餐廳的菜單;包括打滷麵、蔥油餅、眷村炒餅、淨素蒸餃等美味料理,都深受附近眷村人的喜愛。位於熱鬧的信義區,對面為101大樓及市貿中心,車水馬龍的交通與高聳林立的高樓大廈,鬧中取靜就像回到50年代的台灣眷村。


人氣眷村菜館 1.JPG
黑瓦木門平樓矮房,窄小巷弄讓人彷彿走進時光隧道,推門入內後雖沒有繁複的裝潢,但巧妙運用懷舊小物仍可感受質樸的懷舊氛圍。


人氣眷村菜館 2.JPG
打滷麵90元/滷至入味的五花肉與大香菇,加入手打彈Q麵條煮出的古早味,時常有懷念老味道的客人上門指定點這道經典麵食,享受油香美味。


人氣眷村菜館 3.JPG
蘿蔔絲酥餅30元(後)/酥脆的餅皮包覆綿密的蘿蔔絲,富層次口感。
淨素蒸餃180元( 8 粒)(前)/ 講究五行養生,口味清淡健康。


人氣眷村菜館 4.JPG
國產品牌出產的懷舊型電風扇,擺在店內除了實用功能外,還可以增添絲絲古早味道。

人氣眷村菜館 5.JPG
繪上了可愛鮮明色彩的懷舊窗櫺,往外或向內望時,彷彿能夠窺見舊時光的點點滴滴。

人氣眷村菜館 地圖.JPG
北中南
電話:(02)2722-2708
地址:台北市松勤街54號(台北市信義公民會館)
營業時間:11:30∼21:30
店休:無
刷卡:皆可 
席位:168席
交通:搭乘202、207、647、650、信義幹線等公車在「信義行政中心站」下車即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